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学训一体发力助力容错纠错工作开新局

作者:卢艳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2-19 16:38字体大小:

 

“容错认定按照提出申请、调查核实、认定结论、结果反馈、备案审查等程序进行。”日前,宁陕县纪委监委开展容错纠错案件业务专题培训,切实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办理容错纠错案件业务水平。

会上,组织学习了《宁陕县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2名业务骨干结合自身丰富经验和业务实践,以文件解读、案例剖析等形式,对容错纠错政策界限、容错情形和容错认定程序以及办理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对容错纠错工作有了深刻认识,就如何做好容错纠错有了清晰思路。”宁陕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赵文武说到,下一步将坚持把容错纠错理念贯穿到线索处置、线索办理、线索了结、案件查办等各环节,思想上先行一步、行动中多想一层,真正做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容错纠错工作提质增效,该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各镇纪委书记到外县学习容错纠错工作经验,帮助大家拓宽思路、开阔眼界。

“容错纠错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宁陕县纪委监委将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容错纠错工作,牢固树立容错意识、准确把握容错情形、规范容错工作程序、提升容错工作综合效果,不断健全容错纠错工作机制,推动容错纠错与澄清正名、回访教育、激励担当等各项工作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积极向上的干事风气,推动全县形成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生动局面。”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