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扎实开展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

作者:周怡伦 刘玉寅文章来源: 宁陕县监委监委 发布时间:23-12-01 17:04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严明党纪国法,强化正风肃纪,促使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一步增强纪法观念、规矩意识和敬畏意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宁陕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公安局开展了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广泛宣传动员。宁陕县召开了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宁陕县关于从严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的告知书》和《致全县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倡议书》,通过分批全覆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制宣讲、全员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等方式,切实提高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法意识和底线意识。

严格执法打击。宁陕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行为的打击力度,坚持日常严管与专项打击、集中整治、区域联治相结合,采取突击行动、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时段路段夜查等措施,开展高密度、高频次执法检查,持续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形成对酒驾醉驾行为的强大震慑。

强化纪法衔接。宁陕县公安局发现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于作出处罚10个工作日内向县纪委监委移交,县纪委监委加强与公安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的沟通对接、协作配合,对涉及酒驾醉驾的问题线索优先调查处置。

深挖背后问题。坚持“一案多查”,在查处酒驾醉驾当事人的同时,深挖背后的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餐饮浪费等“四风”问题,又彻查存在的说情打招呼、包庇纵容、压案不查、执法不严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对违规组织者、参与者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畅通举报渠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及时受理群众关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方面的投诉举报,对相关问题线索,特别是指向明确、时效性强、敏感度高的,优先分办、快速处置。

定期通报曝光。对专项整治期间发现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特别是领导干部酒驾醉驾问题,一律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公开通报曝光,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