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深化“标本兼治”促整改

作者:周明君 田禾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11-17 16:06字体大小:

“请进一步厘清城关镇寨沟家庭养殖农场资产现状,做好登记备案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充分发挥经济效益,确保资产保值增值。”近日,宁陕县纪委监委向某部门发出监察建议书。

纪检监察建议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能的有力武器,对促进相关单位堵塞责任漏洞、排查隐患苗头、健全完善制度、加强改进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宁陕县纪委监委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履行监督第一职责,针对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审查调查等过程中发现的聚焦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向有关党组织或者单位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者监察建议。2023年以来,宁陕县纪委监委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0份、监察建议书6份。

针对下发的每一份纪检监察建议书、提出的每一项问题清单和意见建议,宁陕县纪委监委坚持进行跟踪回访,由具体承办室持续跟踪督促整改,定期不定期对纪检监察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有力杜绝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的情况发生,切实发挥标本兼治的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有关单位健全工作机制,堵塞漏洞,以案促改切实做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批问题、规范一类行为、完善一批制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