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聚焦“十大领域”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作者:张贻盛 陈海侠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8-11 15:55字体大小:

 

近期,宁陕县纪委监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十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运用“室组镇”联动监督模式开展监督检查,持续释放监督治理效能,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聚力“准”字,明确目标任务。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教育、医疗、社保、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农村集体“三资”、采石采矿等领域专项整治,以及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粮食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印发《重点工作监督检查通知》,明确具体监督举措和时间节点,围绕监督重点梳理制定6个方面24条重点监督事项清单,为监督检查组找准找实监督切入点,把“功夫”下在实处,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切实提高监督检查的精准性。

对标“严”字,引领督查实干。为推动“十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运用“室组镇”三级联动机制,组建4个“委领导+室组镇”联合监督检查组,坚持“沉下去严要求”,深入一线加强监督检查,发现对专项整治重视不够,问题排查不深入,问题整改不敢动真碰硬,管理机制有漏洞等4方面51个问题,针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及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要求涉及单位及人员认真吸取教训,抓紧整改到位。全县其他单位要引以为戒,认真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

着眼“细”字,精准发现问题线索。各监督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核实、走访入户等形式,对涉及“十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的部门和各镇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打着各种幌子侵害基层群众利益的“蝇贪”问题,拿起“瞄准镜”和“放大镜”,对蛛丝马迹逐一甄别,着眼小处、抠住细节、顺藤摸瓜,发现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7件,让“微腐败”无处遁形。2022年以来,该县处置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48件,立案2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