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作者:秦宁 刘莎莎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1-27 09:39字体大小:

 

1月20日,宁陕县召开县纪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新的一年,县纪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县委工作大局统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履行监督责任,聚焦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要多听听群众的“知心话”,加强对11个专项、粮食购销领域及“一卡通”管理等惠民利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集中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落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格落实《宁陕县公职人员“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探索日常监督新机制,进一步强化公职人员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节日时间节点,扎实开展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严办。要加强青年干部教育管理,激发干事内生动力。通过“激扬新时代 纪检青年说”“纪检监察干部学党纪法规”等活动,引导全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昂扬的姿态和扎实的业务知识为党风廉政建设助力。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提高机关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宁陕县纪委常委会议事制度》《宁陕县纪委监委“蓝、黄、红”三色督办制度》《宁陕县纪委监委机关考勤制度》《宁陕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制度》《宁陕县纪检监察干部负面清单制度》等5项工作制度,全面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纪检干部,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