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中共汉阴县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召开

作者:杨艺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3-04 09:07字体大小:

 

2月29日,中国共产党汉阴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乐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委书记武文罡在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程海林宣读了县委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的通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如刚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刘飞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对标中央和省市最新要求,准确把握汉阴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深入领会中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锦绣汉阴提供坚强保障  

刘飞霞要求,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取得更大成效,围绕责任落实,在凝聚合力上巩固提升,围绕保障落实,在监督质效上巩固提升,围绕重点领域,在执纪问责上巩固提升,围绕查纠“四风”,在风腐同查上巩固提升,围绕纪律教育,在清廉建设上巩固提升,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飞霞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各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分管领导要认真落实分管领域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协调、勤于督促,强化监督专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建强纪检监察铁军,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执纪的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唐如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通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刘飞霞同志的讲话精神和县纪委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紧紧围绕全会各项工作安排主动认领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策、行动有方、督办有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扬真抓实干、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四治四兴”要求,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始终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