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汉阴:深化以案促改,做实“后半篇文章”

作者: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1-30 07:02字体大小:

 

我镇收到纪检监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立即举一反三抓整改,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决筑牢廉政防线。”近日,汉阴县纪委监委在对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开展跟踪督查时,某镇有关负责人说道。

此前,该镇某办公室报账员杨某因挪用公款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在案件查办过程中工作人员就发现该镇监管缺位、管理制度不完善也是案发的重要原因。为强化案件效果,加强警示教育,县纪委监委向该镇发出了纪检监察建议书,责成其认真开展以案促改。

针对此次案件查办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在县纪委监委的指导下,该镇迅速制定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全体干部大会,邀请“清廉汉阴”纪法宣讲团讲授纪法知识,并观看警示教育片。同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发案典型,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为保证以案促改高质高效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全面梳理了近年来制发的以案促改建议书及整改情况,成立督查组,对各单位落实纪检监察建议及开展以案促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7份,责成相关单位开展以案促改6次,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近年来,汉阴县纪委监委把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活动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举措,通过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指导督促案发单位组织专题学习、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强化建章立制等方式,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注重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片的综合效应,实现以案促改的良性循环。”汉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谈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