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年末岁首话思路 厉兵秣马启新程——汉阴县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点评暨2024年一季度工作推进会

作者:杨艺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1-16 16:46字体大小:

 

2024年1月10日,汉阴县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点评暨2024年一季度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如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8个单位汇报了2023年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2024年工作思路打算,通报点评了全县2023年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党风政风监督、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短板不足,并安排部署2024年一季度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方向、开拓思维、创新举措,推动全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一要在总结得失中积蓄前进力量。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但还存在学用结合不紧密、斗争意识不够强、任务意识有欠缺、主责意识不聚焦等问题,要正视不足、真抓实干、切实加以解决改进。二要在服务大局中强化监督首责。要做实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加强专项监督、推广村级监督,着力提升监督质效;要深入推进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压实行业系统主体责任,切实守护群众利益。三要在正风肃纪中强化案件查办。深入推进案件质量提升年,做实信访举报,提升线索处置效率,聚焦重点发力,注重标本兼治,达到查处一案、规范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果。四要在坚守定位中提升巡察质效。统筹推进各类巡察,认真贯彻十六届县委巡察规划,探索“纪巡审”联动工作机制,大力推进巡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巡察难题,以高质量队伍建设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在系统推进中深化宣传教育。加强纪律教育,督促各镇各部门抓好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和纪检监察宣传力度,巩固清廉单元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六要在强化保障中狠抓工作落实。做到领导带头抓落实,系统思维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在真抓实干中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纪委监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镇纪委、县委巡察机构、机关各室部、派驻(出)机构全体干部,三所公立医院和县发投集团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