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汉阴县纪委监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共筑清廉底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艺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12-25 08:43字体大小: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12月21日,汉阴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共筑清廉底色”主题党日活动。委机关全体干部和包联的双乳镇集镇社区、三同村全体村干部共同走进双河口镇红色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平梁镇清河村“柿事清廉·和美万家”廉洁教育基地和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园区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

在双河口镇红色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革命故事浮雕,深入了解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开展革命武装斗争的光辉历史,感受革命先辈矢志不渝保家卫国的爱国热情。

在平梁镇清河村“柿事清廉·和美万家”廉洁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廉洁文化墙和“清廉广场”,了解了清河村柿子产业发展现状,品鉴本地农特产品和特色茶饮,对以廉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园区,大家聆听了这支从汉阴成立成长起来的革命队伍“征战陕南、北上陇东”的红色历史,深入了解了何振亚、沈启贤、杨弃等汉阴本土革命英雄人物的生平事迹,共同回顾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全体干部一致认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红色熏陶,强化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将不懈奋斗、忠诚履职,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