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三向发力,推进审查调查高质量发展

作者:黄莎莎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8-09 08:24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汉阴县纪委监委以“案件质量提升年”为契机,深入排查、精准研判、注重三效合一,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基础强根基。

深入排查,多渠道挖掘案件线索。“室、组、镇”联动模式,围绕重点领域、敏感部门、薄弱环节等“小切口”开展监督检查,通过与派驻纪检监察组、镇纪委紧密联系、资源共享、工作互助,达到线索开源效果。同时,坚持利用好自身现有的线索进行深挖细查,在审查调查中注意发掘窝案、串案、案中案,力争达成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社会效果。

精准研判,最优效完成线索处置。按照“案件质量提升年”工作要求,坚持每月至少召开一次问题线索研判会,充分运用线索比对、外围了解、综合研判等手段,对各类问题线索进行有效研判分析,精准运用谈话函询以及初核等方式,最优效完成线索处置,高效开展问题线索核查,进一步提高初核转立案率。

三效合一,高质量开展审查调查。克服单纯办案的思维局限,理顺“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既要正“歪树”、治“病树”,也要净化“树木”成长环境,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突出审查调查政治效果;坚持纪法协同推进,做到法法有效衔接,严格落实“一案三查”,遵循查办案件“二十四字”方针,突出审查调查纪法效果;通过思想教育、通报曝光、以案促改等方式,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力求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肃一方”的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