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岚皋 > 正文

岚皋县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房草草文章来源: 岚皋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4-03-07 10:49字体大小:

 

3月4 日,岚皋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魏小林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杨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仕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刘妮娜参加会议。

会上依次听取了县委3个巡察组的情况汇报,审定并原则同意了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处置意见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同时指出,本轮巡察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领导小组科学谋划,巡察办统筹协调,各巡察组求真务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当前重点工作,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和问题线索,较好地完成了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聚焦“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这个定位。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照中央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突出“政治监督”这个定位,认真组织实施2024年巡察工作,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发挥“利剑”作用,突出“发现问题”这个关键。围绕校准政治航向、保障政令畅通、贯彻党的组织路线、维护良好政治生态抓监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做到巡察完一个党组织和单位,就能够把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搞清楚,把存在的重大风险和隐患搞清楚,把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搞清楚,切实提升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精准度。要做实“后半篇文章”,突出“问题整改”这个关键。及时组织开展巡察整改成效监督检查,对应付整改、虚假整改、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出巡察建议,推动做好专项治理。各级党组织都要从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做到未巡先改,不断扩大巡察整改成果。要落实“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突出“队伍建设”这个支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加强全县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加强巡察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选调各级优秀干部参加巡察工作,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委巡察办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