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岚皋 > 正文

中共岚皋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2-26 08:22字体大小:

2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岚皋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利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赵一德、市委书记武文罡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仕阳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持续发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和美岚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魏小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新时代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战略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三个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以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魏小林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后指出,当前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存量”尚未见底,“增量”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警钟长鸣,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魏小林强调,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严查各类政治问题,聚焦中心大局,紧盯巩固深化“三个年”活动、紧扣“一四八”总体部署和县委全委会确定的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加强全过程、项目化、跟进式监督,重点监督“关键少数”,加大制度执行和权力监督力度,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始终保持政治忠诚和担当。坚决惩治腐败问题,紧盯教育、医药、政法和基建工程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聚焦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等关键环节,坚决查处各类腐败案件,保持对腐败的零容忍态度,并深化以案促改,推动防线前移,加大制度建设和廉洁文化培育力度,从根本上遏制腐败的滋生。要不断涵养新风正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整治各种不正之风,推动形成勤政廉政、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树立鲜明的导向,奖励优秀、惩戒不力,让担当作为成为干部队伍的鲜明特征。全面凝聚监督合力,持续强化党内监督,强化“四责协同”,不断加强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的“一岗双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各类监督的贯通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督合力。

魏小林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政治过硬、忠诚可靠,敢打硬仗、能征善战,纪律严明、干净无私,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统筹抓好纪检监察干部的培养使用,全力保障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履行职责。

李仕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以及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严管严治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和美岚皋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