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岚皋 > 正文

岚皋:年度“星”光大赏 开辟“新赛道”重塑新动能

作者:曾荣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2-05 16:44字体大小:

“感谢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我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再建新功。”被评为年度“巡察星”的县委巡察组组长李云宏拿到奖杯那一刻激动地说道。

日前,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岚皋县纪委监委开展了2023年度“岗位之星”“星级室组”评选活动,共评选出年度“岗位之星”12名,年度“星级室组”5个。

活动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全员述职大会,由各班子成员带头、巡察组(办)紧随其后,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干部逐一进行。“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人生就像一列飞驰的火车,每一个站台都会有人走、有人留,每一个阶段遇到的人都有所不同,大家务必珍惜每一次述职机会......愿大家有往事可回首,亦有前程可期盼......”在主要领导的致辞中,述职大会拉开了帷幕。

“2023年,我们围绕停车难、教育资源不均等群众关心关切问题,举办电视问政2期,以电视为媒回应群众关切,精准把脉开方督办,推动解决具体问题25个,得到社会普遍认可,获得群众一致好评,我想这就是我们工作的原动力,也使我们有一种获得感......”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祝敏凯说。

“我们查办的原木器厂追责案,为党和人民挽回经济损失一千余万元,该木器厂现正在组织拆除,老百姓直呼大快人心......这些案件的查办切实维护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也让我们职业荣誉感倍增。”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坤桥说。

“自从林业局原局长储某被留置,大家对纪委的敬畏之心达到历史新高,我们在巡察中发现某村新修路面下沉问题,行业部门整改之迅速令人吃惊,村民也纷纷打来电话表示感谢......我想这就是我们纪检监察人的职业荣誉感吧。”县委巡察组副组长马赛分享到。

“2023年驻村期间,家人总认为我太辛苦,但是一想到全年为村民落实兑现各项惠民补贴82万余元,帮助40余户村民完成福村宝报销十余万元等等民生实事,我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很有成就感。”县纪委监委驻新生村第一书记曹松贤感慨到。

......

“希望大家继续对工作保持热情,对自己充满信心,对信念绝不妥协,把个人理想融入纪检监察事业,撸起袖子加油干,追赶超越勇争先。”述职大会结束前,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对表现出色的干部表示祝贺,并对全体人员新的一年提出期望。

65人的述职,整整一天的会议,岚皋县纪委监委五楼会议室见证着2023年每一位纪检干部的收获与成长、失落和遗憾,以及对2024年的展望和愿景。述职会的形式也一改以往工作报告式的陈述,大家主要结合工作谈收获、谈感想、谈希望,在真情实感和坦诚相待的交流碰撞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述职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新的一年,要立足新起点,开局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