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岚皋 > 正文

岚皋县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李毅文章来源: 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3-11-29 11:02字体大小:

 

1128日,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传达学习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暨第三轮巡察整改质效专项巡察和县(市、区)2023年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和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县下一步巡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审定并原则同意了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处置和整改意见,同时指出本轮巡察突出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巡察组发现问题精准、报告问题清晰、移交线索客观,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督促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宗旨意识不牢管党治党不严的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以更实举措推进巡察整改。继续落实好分管县级领导、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双带队”反馈制度夯实被巡察所属镇党委巡察整改领导责任各被巡察村党支部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全面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公开曝光县委巡察机构要落实好统筹督促职责,推动被巡察村所属镇党委及其他相关部门举一反三系统施治,深化巡察成果运用。要以更强担当提升监督质效。紧盯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注的“要事”,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推动的“难事”强化政治监督,认真总结“镇村一体巡”的经验做法,着力发现和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要把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