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岚皋 > 正文

岚皋:“晒”成绩“摆”弱项 助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作者:曾荣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 发布时间:23-11-27 14:54字体大小:

近日,岚皋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向县纪委常委会述职述责会议,听取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2023年1—10月工作汇报,既亮“成绩”晒“干货”,也查“短板”摆“弱项”。

会议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进行了点评,既肯定成绩,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会议强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服务保障大局的高度,思考谋划推进派驻监督工作,有计划、有目的、有对象,做到工作落实“有板有眼”。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派驻监督的政治定位,把监督人和监督事结合起来,善于从业务问题中查找政治问题,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与各单位具体业务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树立坚定意志决心,讲原则、树正气,敢斗争、善斗争,把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既体现“派”的权威,也发挥“驻”的优势,善于发现问题线索,持续加强案件查办,形成强大震慑,以派驻监督的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善于借力推动工作,积极主动争取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指导和驻在部门党委(党组)支持,加强内部协作配合,用好“室组地”联动协作机制,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中提升单兵作战能力、整体协同能力,铆定年度目标任务全力加压冲刺,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