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岚皋 > 正文

岚皋:电视问政 “问”到了群众心坎上

作者:曾荣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 发布时间:23-11-23 17:02字体大小:

“25个突出问题,4个曝光短片,7个职能部门,45分钟的交锋问政,个个问题都‘问’到了我们的心坎上。”

“现在这几条路上行车、停车规范多了,接孩子都不再和以前一样提心吊胆了。”

“这期电视问政节目正是我们家长最为关心的,节目现场就解答了大家在教育上产生的疑惑,非常接地气,是一个很‘民生’的节目。”

……

近期,岚皋县《聚焦民生·问政问效》电视问政节目《莫让停车难、难停车给城市文明“添堵”》《教育,我们共同的责任》一经播出,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据了解,《聚焦民生·问政问效》电视问政节目由岚皋县纪委监委、岚皋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主办,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难停车”“城区及城乡教育资源分布、学校周边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等问题,通过前期广泛在线上、线下征求民情民意,实地暗访调查有关情况,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调研座谈会等措施,找准当下亟需解决的痛点难点堵点,列出“问题清单”带入问政现场,同步在电视、网络播出。

两期节目里,10多位县职能部门“一把手”面对现场嘉宾和观众接受问政,通过解剖问题,实打实地“把脉问诊”“开方抓药”;问政结束后,相关部门立即将问政中反映的问题纳入工作清单,形成交办、督查、反馈的问政闭环,推动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县纪委监委持续跟进监督,直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真正实现了民有所呼、政有所应。

“电视问政一结束,我们迅速将城市停车列入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大力实施城市功能补短板项目,完善县城停车位建设规划,推进县城停车场建设改造,目前已新建小微停车场2处、临时公共停车场4处,新增停车位700余个,停车服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难停车的突出问题。”日前,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在接受记者回访时说道。

同时,此举也是该县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准确把握“五个必须坚持”的总体要求和方法路径,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通过电视问政问效,推动广大干部多去现场调研,做问题解决的行动派、知行合一的行动家,也彰显了县委、县政府推动问题解决、不断以为民办实事的‘温度’拓宽主题教育‘深度’的信心和决心。”岚皋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