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三个强化”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作者:祝雪文章来源: 紫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8-05 08:54字体大小:

 

近年来,紫阳县纪委监委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阶段性特征,始终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通过“三个强化”,运用“一方案一台账一曝光一建议一清单”,全面筑牢作风建设根基,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

强化警示教育。坚持思想引领,督促各镇各部门党组织扛牢纠“四风”树新风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在各单位纠“四风”树新风,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考核。及时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县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举一反三、以案为鉴。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在节前通过手机短信、“廉洁紫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广大党员干部推送廉洁过节信息,督促各镇各部门党组织加强警示教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今年以来,共发出典型案例通报17批次33起。

强化监督检查。坚持暗访常态化,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重点监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中是否存在执行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聚焦疫情防控、防汛防滑、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聚焦“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和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重点关键,在全县范围内随机开展监督检查,对“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深挖细查,为深化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打牢基础。

强化案件查办。坚持问题导向,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建立专门台账,及时核查处置。坚持“以案看风”“风腐同查”,深挖细查作风问题、腐败问题、责任问题,从严监督执纪,通过直查直办、提级办理、室组地联动等方式,不断铲除“四风”问题滋生土壤,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查处违反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5件,党纪政务处分15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7件,党纪政务处分77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筑牢正风反腐的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