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平利 > 正文

平利县纪委监委:常抓警示教育 带头廉洁自律

作者:姜萍文章来源: 平利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3-19 08:40字体大小:

 

为巩固拓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铁军,日前,平利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铸牢政治忠诚、增强斗争精神、恪守原则底线,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今年初,平利县纪委监委围绕建设清廉平利,聚焦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将原党风政风家风教育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建成了集“党性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廉洁教育”于一体的党风廉政教育中心,通过版面、模型、实物、声光等形式,呈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讲述纪律建设历程,展示违纪违法案例,达到以廉润心、以案示警的目的。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从严治党厅、警钟长鸣厅、清风平利厅四个展厅,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及成效,引导教育干部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沉痛教训,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做到“正人先正己,律人先律己”。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深受教育和启发,既看到了我们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和清廉平利建设的累累硕果,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也从展示的典型案例和负面清单中得到警醒,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办公室干部张政说道。通过参加警示教育,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推进“四好五型”机关建设为契机,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担当实干,自觉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干部,努力为推动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