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平利 > 正文

平利:启动“四好五型”机关建设 巩固拓展教育整顿工作成果

作者:文章来源: 平利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3-15 08:59字体大小:

 

3月14日,平利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全面推进“四好五型”机关建设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全县教育整顿工作,围绕巩固拓展成果、锻造铁军队伍,对“四好五型”机关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崔显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年来,在上级纪委监委的精准指导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3个环节各项工作,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达到了“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的目标任务,推动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是一个永恒课题。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提出的“五个永不止步”、“五个持续”、“五个坚持不懈”的明确要求,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对党忠诚的实际行动、监督执纪的生动实践。要持之以恒增强斗争本领。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持续磨砺斗争本领,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持之以恒深化整改整治。自觉对照查摆问题整改开展“回头看 ”,经常对照“六个是否”进行“政治体检”,切实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持之以恒严管严治队伍。务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班子、带队伍,坚决防止出现“灯下黑”问题,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肌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推进“四好五型”机关建设为抓手,按照“关键少数必须带头示范,工作落实必须有力有效,督办考核必须动真碰硬”的要求,千方百计把自身建设抓好、把各项工作干好,着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奋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新突破,切实为平利建设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