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旬阳 > 正文

旬阳: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作者:罗四维文章来源: 旬阳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8-17 16:23字体大小:

自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旬阳市以“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通过系列举措扎实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迅速安排部署,营造浓厚氛围。旬阳市委第一时间制定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细化举措,夯实责任。市级领导率先垂范,带动全市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迅速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大会、干部大会等方式安排推进,级级细部署、层层抓落实。旬阳融媒体中心、旬阳党风廉政网、“廉洁旬阳”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时发布更新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动态,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精心组织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督促引导各镇各单位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必学篇目开展集体学习,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教体科技局、神河镇、仙河镇等单位利用周学习例会精心组织集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并就监督推动全市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进行安排。截至目前,累计已有47个单位17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抓实以考促学,积极争先创优。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习《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纪律教育公开课》等系列视频课程,并通过“晒晒成绩单”等方式组织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形成了比学习、比成效的良好氛围,已有87个单位8000余人学习视频课程,7500余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加了在线知识测试。

集中观看影片,筑牢廉洁防线。把警示教育作为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先手棋”,在抓好常规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规范组织观看警示教育资源,各镇各单位组织观看《金融反腐正风纪》等警示教育片100余场次,观看廉洁文化微视频微电影9000余人次。

围绕工作重点,督促检查整改。旬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作为近期日常监督重点,已督导检查单位26个,督促立行立改问题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