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汉滨区多举措畅通干部晋升交流渠道激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活力

作者:文章来源: 汉滨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8-12 18:20字体大小:

近年来,汉滨区坚持好干部标准,多举措畅通干部晋升交流渠道,激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活力。

倾心关心关爱,突出人岗相适。换届以来,汉滨区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的培养和交流,在全区干部人事调整中,把纪委监委干部纳入全区大盘子通盘考虑,打通纪委监委与外单位人才流动的“双向道”,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结构,盘活队伍活力。区纪委监委统筹考虑干部性别、年龄、专业、履历及个人特点等多方面因素,积极向组织推荐,拿出科学的干部提拔、交流方案,使优秀干部在其擅长领域发挥才干。目前,同级重用和进一步使用10名,提拔使用20名。

强化多岗磨练,助力干部成长。为解决干部长期在同一岗位、同一环境易产生思维定势和倦怠心理,缺乏开拓创新意识与魄力的问题,区委在近期干部人事调整中,将区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及巡察机构干部进行横向、纵向交流,促使干部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开拓创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快速成长。目前,区纪委监委内部交流5名,到区直部门交流任职6名,下派到镇办交流任职8名。

坚持择优导向,发挥政策激励。在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贯彻落实中,不单以任职年限论资排辈,综合考虑岗位职责轻重、基层一线、工作实绩和资历等因素,把愿做事、敢扛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职级晋升的“硬杠杆”“铁标尺”,激励干部在纪检监察工作中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担当作为。换届以来,已开展职级晋升5批48人,其中,晋升四级调研员职级3人。

招贤纳士人才,充实干部队伍。在汉滨区委的大力支持和组织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通过人员选调和公务员招录等形式充实机关工作力量,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其中,面向全市范围内机关单位选调6名具有一定文字功底和办案经验,招录2名具有法律、信息化专业人才等工作,目前均按程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