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汉滨区: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达标提升工作提出纪律要求

作者:文章来源: 汉滨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8-08 17:50字体大小:

   

近日,汉滨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达标提升工作纪律的通知》,就严明创文工作纪律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创文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压实各方责任推进各项创建任务提质增效,提出“八个凡是八个一律”要求。凡是承担创工作任务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工作机制“四个亲自”要求履职不力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凡是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创文工作决策部署中行动迟缓、措施不力、工作滞后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凡是因责任未夯实、履职不到位导致所辖或所监管的实地测评点位未按期达标,影响创文工作大局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凡是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重点突出问题,相互推诿,敷衍了事,引发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凡是因职责交叉或权属划分尚需明晰,但市、区已明确具体单位牵头实施,仍推诿扯皮,造成管理盲区和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凡是被市级以上新闻媒体曝光,造成社会负面影响的,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凡是市、区督办的重点任务推进不力,或同一问题未按要求整改落实被多次督办的,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凡是挪用、截留、挤占创文工作经费,或以创文名义乱发津贴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律从严从快查处。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全体党员干部特别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创文工作,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教育引导市民群众全力支持、积极参与。

《通知》强调,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干部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反“八个凡是八个一律”纪律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铁的纪律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任务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