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全市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教育领域群众 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文章来源: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4-04-11 15:16字体大小:

 

4月9日,全市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教育领域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集体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屈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武康参加会议并对2024年度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全市教体系统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全市教体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着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将“学”字贯穿始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求实效。要聚焦政治引领、基层基础、品牌建设,在推进中小学党建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围绕“关键少数”、“绝大多数”、“立规明纪”,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要紧扣推进教育高质量项目、发挥教育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作用、提升干部能力作风,在深化“三个年”活动上下功夫求实效。要突出责任落实到位、案件查办到位、建章立制到位,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上下功夫求实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各单位要学深悟透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自我革命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体育工作全过程。要聚焦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监督,综合运用各项措施精准靶向发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教体系统落实落地。要紧盯教育领域重点关键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突出案件查办,强化督导检查,深化标本兼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党性纪律教育,深入推进全市教体系统清廉建设。要压实各方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升内设纪检机构履职水平,跟进监督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凝聚合力强化监督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