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审计局:廉政提醒双谈话助力外派审计稳开局起好步

作者:文章来源: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4-04-10 10:13字体大小:

 

4月8日,市审计局对外派商洛市融资平台审计、秦岭生态环境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专项审计的两个审计组进行廉政提醒双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克山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启胜,两个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

叶启胜首先提出廉政要求,强调要落实“三抓”促廉洁,做到审前抓廉政教育,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审中抓纪律执行,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纪律要求,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审后抓检视提升,及时总结检视工作,力促每次审计都有新收获新进步。

其后,两个审计组主审代表审计组作表态发言。两位主审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聚焦审计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如期优质高效完成任务。将带好队伍,内强管理、外树形象,把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贯穿审计全过程各环节,向外展现安康审计风采。

最后,就做好本次审计工作,杨克山提出四点期望。强调要认识到位,既要身正更要心正审计组要以严谨的态度、雷厉风行的作风、务实有力的行动做好审计工作,不务虚名、不图虚功,做到身正;坚决落实“如臂使指”重要要求,时刻胸怀发展大局和人民利益,坚持从党和人民视角看问题、查问题,做到心正。要研究到位,既要数量更要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一批制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要落实全员、全要素、全周期研究,把研究思维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做到审前调查细、审计方案实、问题定性准、整改建议有针对性,以实际行动守护好审计质量生命线。要严管到位,既要自律更要他律严于律己,严出好作风,审计组组长、主审要带好头,审计组成员要分工明确、各负其责,高效协同推进审计工作;要严管所辖,管出好作风,审计组组长要敢管敢严,抓好过程管控、作风细节,严防审计风险。要保障到位,既要安全更要安心高度关注出行、人身、廉政、保密等安全,做到安全审计;局党组做好后勤保障,及时解决审计人员面临的实际困难,让大家安心审计。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