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质检中心:四项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检验检测行风整治

作者:文章来源: 安康市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 发布时间:24-04-02 08:51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质检中心围绕“强责任、严纪律、抓学习”开局破题,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部署,多措并举深化拓展行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促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夯实工作责任。及时召开2024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4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在廉洁自律上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越红线。

开展集中教育。围绕检验检测中心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安康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陕西省市场监管行风系统“十要十不要”》等重要精神重要文件,邀请驻市市监局纪检监察组对新修订的2023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专题讲座,对照要求排查梳理、及时整改行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改进工作作风。在业务大厅设置满意度评价器,在中心公众号设置满意度调查问卷,聘请行风监督员定期回访,不断建立健全群众监督渠道和反馈整改机制。严格执行陕西省市场监管行风系统“十要十不要”、“十条禁令”及各项纪律要求,坚持每月不定期查岗2次,及时通报查岗结果,并将结果应用到2023年度内设科室目标责任考核和个人年度考核中,以优良的纪律作风为技术服务提供坚强保障。

提升服务质量。制定《安康市质检中心检验检测行风整治实施方案》,持续开展检验检测行风整治,积极开展“面对面”跟踪回访并回应落实服务对象提出的意见建议。发挥技术优势,深入一线热情服务企业所需所盼,技术人员为紫阳县60户茶企负责人讲解茶叶质量控制相关知识,邀请省特检院专家老师对电梯生产和检测单位开展专题讲座,帮助墙体材料生产企业分析生产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努力实现技术力量提升、行风评测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