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财政局为遴选干部拧紧守纪律讲规矩“发条”

作者:马瑞龙 周玲文章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2-01-10 15:14字体大小:

 

1月6日,安康市财政局召开集体谈话会,提出履职要求、严明纪律规矩,为遴选干部拧紧“发条”。局党组成员、县级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遴选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劲松宣布了遴选结果和工作岗位安排,10名遴选干部作简要自我介绍和表态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昌林对遴选干部表示祝贺与欢迎,提出履职要求。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行合一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学思践悟强素质,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养成自觉学习的行为习惯,努力成为具有科学理论武装、金融经济思维、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学习型干部。三要干事创业勇担当,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深入贯彻“两眼向上盯政策,两脚向外跑项目,两手向内抓管理,全员提效抓落实”的工作理念,扎实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和“忠诚、干净、担当、表率、学习、奉献”作风要求,在岗位工作中实践砺练,在急难险重中经受考验,踏踏实实干出优异成绩。四要廉洁自律树正气,把党纪党规挺在前面,严守规章制度,严防违纪第一次念头、严守纪律第一道防线,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五要团结协作传帮带,通过思想上面对面传、工作上手把手帮、作风上心贴心带,加强对新入职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指导和廉洁教育,促使年轻干部尽快进入角色、加速成长进步,真正成为机关的新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启胜作廉政谈话时要求,年轻干部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终生必修课,要坚守纪律规矩,真正做到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要坚守敬畏之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人民,谨小慎微、谨行慎独,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党性的重要考验、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坚决不越“红线”;要坚守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国法,坚决不碰《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等负面清单“高压线”,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