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三字诀”迅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作者:喻秋文章来源: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2-01-07 17:54字体大小: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以学、用、严”三字为指导,迅速组织学习并认真贯彻落实。

学。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法规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出台了一批标志性、关键性、基础性法规制度,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对《条例》进行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习,并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准确把握《条例》出台的背景、内涵、目标和要求。通过学习,深刻理解《条例》的制定是对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提出的严格要求,是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重要制度成果。

用。不折不扣贯彻《条例》,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深刻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压实主体责任激励担当作为。把《条例》作为推动解决实际工作中难题的有利武器,精准开展日常监督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派驻监督做实驻点监督。在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的基础上,科学谋划、积极开展2022年工作,强弱补短抓关键对标找差抓重点,不断提高派驻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

严。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定位,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和派驻监督的内控机制。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健全体制机制、规范工作流程,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纪律检查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严明、作风深入、工作扎实、谦虚谨慎、秉公执纪的良好形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政策学习、监督执纪、治病救人的工作能力,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的使命担当,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