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三次(扩大)集中学习

作者:刘松文章来源: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4-04-12 16:53字体大小:
 

412日,安康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次(扩大)集中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晓君主持并讲话。省委第六巡视组派员指导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内容。3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及时认真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深刻领悟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纪学习教育,抓好宣传解读,学精、学深、学透,确保各项规定熟练精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强化案件查办,严格依纪依法,注重办案安全,加强对县(市、区)工作指导,全面提升案件查办整体质效。要早着手早谋划,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注重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聚焦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领域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对症下药,确保常态长效治理,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