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作者:文章来源: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4-03-28 17:03字体大小:

3月28日,全市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晓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也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有力抓手和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的重要内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严肃查处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和责任问题,及时化解回应群众关切,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对专项整治作出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专项整治与深化作风建设、行业治理结合起来,与推动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省纪委监委制定印发的《深化专项整治工作指引(试行)》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市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聚焦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领域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既查突出问题、具体问题、工作问题,又查制度问题、廉洁问题、深层次问题,举一反三、对症下药,系统推动点上与面上问题、个别与共性问题、新问题与老问题一体整改,确保常态长效治理。要深化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精准处置线索,加大对“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案件的查办力度,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加强统筹协调,按照纪委监委综合协调、职能部门牵头抓总、成员单位分工负责、派驻机构全程监督、县区党委政府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在效果。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就抓好落实文化遗产保护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作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