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康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公告

作者:文章来源: 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1-10-18 15:05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10月中旬开始,利用1个半月左右时间,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粮食储备库等单位,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根据工作需要,专项巡察组还将深入粮食购销一线开展明察暗访和实地检查,有针对性地了解情况

本次巡察的主要对象为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县(市、区)党委和政府,重点检查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粮食安全责任制有关规定,在粮食领域履行领导、管理、监督责任情况;政策性文件落实情况和涉粮法规制度执行情况。对涉粮业务主管监管部门,重点检查落实管理监督缺失缺位、履职不公、执法不严、失职失责等责任问题,内外勾结、设租寻租、贪污受贿等腐败问题,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对国有粮食企业,重点检查偏离主责主业,乱投资乱担保,铺摊子、上项目等问题,在收购环节是否存在虚开结算凭证、虚增粮食重量、虚构交易、以陈顶新、“转圈粮”、先收后转、虚假收购、压级压价、拖欠粮款等问题,在存储环节亏库短量、擅自动用、盗卖、直接以资换钱等问题,在销售出库环节将宜存粮食作为不宜存定向销售,空进空出、虚报损耗、掺杂使假、吃拿卡要等问题。

巡察期间,市委专项巡察组设举报电话:18391563964,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举报电子邮箱akswdexcz@163.com。

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市委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巡察对象上述涉粮方面的问题反映,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专项巡察组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其他不属于本次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共安康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