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市级巡察 > 正文

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作者:刘凯文章来源: 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4-03-18 16:16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截至3月15日,五届市委第轮巡察已全部完成进驻。5个巡察组将用3个月左右时间,对市教育体育局等2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同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沟通见面,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巡察组组长通报五届市委第轮巡察的工作重点及任务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派员出席会议并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五届市委巡察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本轮巡察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要求,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和行业系统工作实际,围绕“四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以及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更好保障改善民生、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带头从严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认真落实省纪委和省委巡视办制定的“十不准”要求,树立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要站在对党忠诚、对党负责的高度,主动如实向巡察组报告了解掌握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及重要岗位存在的问题,共同推动本轮巡察工作顺利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