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 > 正文

全力配合省委巡视自觉接受“政治体检”

作者:张凌锋文章来源: 市委巡视工作联络组 发布时间:21-05-08 10:00字体大小:

3月初,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我市开展常规巡视。市委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做好接受巡视和做好配合巡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市委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相关配合巡视工作,制定了《配合省委巡视工作方案》,成立了市委配合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配合省委巡视工作,明确了市委巡视工作联络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材料组、宣传报道组、信访维稳组、疫情防控组、后勤保障组。市委领导明确提出要做到“五个务必”,即巡视组需要的文件资料,务必保质保量如实提供;巡视组召集的会议,务必及时汇报、精心组织;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务必迅速反馈、督促整改;巡视组移交的线索,务必迅速处置、尽快回复;巡视组交待的事项,务必及时办理、确保满意。配合巡视工作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五个务必”落实在每一天的工作当中,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两个月来,巡视组调阅各类资料1000余卷,召开各类会议20余场次,与200余名干部和相关人员谈话,深入10个县区开展下沉调研和了解问题100余人次。每一份调阅资料都认真理清报送单位,发出通知,限期督促报送,完善移交手续,有的汇报材料要经过多次协调督促修改,直至达到巡视组的要求,对涉密和原件类资料,协调专人报送和传递。每一场会议都提前布置会场、通知参会人员、准备会议材料,有的临时性会议,留给准备时间很少,还会遇到会议室重叠使用的状况,常常要等到上一场会议结束后的晚上或午休时间布置会场。由于巡视谈话的特殊性,要准备专门的谈话室,有的谈话对象因工作原因,还要多次协调谈话时间,针对少数干部谈话态度不够端正问题,市委还专门发出通知强调巡视谈话的意义和要求,保证了巡视谈话顺利进行。每一次下沉调研和了解问题,都要提前准备车辆、落实联系人,提供必要的保障,不论巡视组到什么地方、见什么人员,都积极配合,要求相关单位和个人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提供资料。市委巡视工作联络组自始至终坚持高质量组织,紧扣巡视组要求时间节点推进配合,把握关键环节和关键事项认真协调督办,实现了所有配合联络工作零失误零差错。

配合巡视期间,督促协调驻地酒店、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等部门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要求贯穿始终,做到工防结合,主动为巡视干部提供必要的医疗保障服务,为巡视工作正常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工作中,我市全体配合干部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严肃谨慎的纪律作风,认真高效的工作状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得到巡视组领导和干部的好评。

在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分三批向我市移交了信访件和市管问题线索,相关部门单位迅速行动、优先处理,按照管理权限及时研判分流、落实承办单位、明确办理标准,加大督办协调力度,按时按要求向巡视组报送了办理情况。下一步,我市将以高标准高质量整改检验配合巡视工作的实际成效,根据巡视组反馈意见,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找准整改方向、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一明确责任人、路线图、时间表,坚持分级负责,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开门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