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专项整治 > 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 正文

汉阴:“九个严禁”念好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紧箍咒”

作者: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7-03 15:24字体大小:

近日,汉阴县纪委监委结合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出台《关于严明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划定纪律红线,进一步规范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政行为。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见真章,汉阴县纪委监委认真对照《方案》中十类整治重点,列明九大类禁止情形,以铁纪严规设置“带电高压线”,让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敬畏知止,为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严禁在招标中增加不必要的资格准入条件,以随意提高企业资质要求和拔高投标门槛等方式量身定制投标人资格,操纵评标、中标结果;严禁低价中标高价结算、违规大额度追加项目建设资金……”以上“九个严禁”,是综合了审查调查和日常监督过程中发现的工程建设及矿产开发领域重点环节、关键岗位、重要人员可能存在的违规操作,对党员领导干部及项目主管部门明确提出纪律要求,从严禁绝以“看不见的手”扰乱工作流程、操控工程建设及矿产开发项目结果等问题。同时,还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他亲属利用领导干部的职权或职务影响,参与工程项目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谋取利益等行为坚决叫停,为领导干部思想上紧发条、警钟长鸣、念好“紧箍咒”。

据悉,为力保专项整治做到细深实,汉阴县纪委监委近期组织开展了两批次督导检查,覆盖10个镇和11个重点部门,对专项整治上一阶段学习教育、查摆问题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重点督办。对近年来查处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曝光3件3人,达到了警示教育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