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专项整治 > 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 正文

双乳镇: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作者:潘泽安 王梦秋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6-16 08:43字体大小:

为有效遏制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促进全镇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连日来,双乳镇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迅速安排,精心部署。镇党委高度重视,先后组织召开3次专题学习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本镇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镇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使镇村党员领导干部充分了解、认识此次专项治理的任务、内容和纪律要求。

深入学习,提高认识。通过镇党委会及机关例会学习等方式,组织全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相关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运用近年来全省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腐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强化理想信念,增强纪法敬畏。

认真自查,公开承诺。自深化专项整治以来,镇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工程建设领域5方面18个问题和矿产资源开发领域5方面12个问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及时进行了自查自纠,并就“不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项目”作出公开承诺,全镇未发现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

加强督查,确保成效。该镇成立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督查组,重点聚焦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注重“回头看”“再排查”,采取定期和不定期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对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