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专项整治 >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 > 正文

汉阴:通报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1-26 08:23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不断深入,现通报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一、观音河镇水田村监委会主任吴兴云在旧宅基地腾退工作中不认真履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19年,水田村在实施旧宅基地腾退工作中,因包联干部吴兴云未核实房屋权属,导致误将村民徐某土胚房进行了腾退拆除。在后期徐某信访过程中,水田村也未及时化解矛盾,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7月,吴兴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城关镇中坝村党总支副书记刘定明环保问题整改不力影响群众生产生活问题。2017年4月以来,城关镇中坝村两畜禽养殖场存在畜禽养殖废弃物外排严重污染环境问题。负责本村环保工作的刘定明未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理,导致养殖场环境污染问题长期存在,对周边学校和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2019年6月,刘定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铁佛寺镇四合村原副支书洪正贵长期私存村集体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问题。2016年至2018年,洪正贵将三年村集体退耕还林补助资金7125元长期私存在个人账户。2019年7月,洪正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上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