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镇坪:“54321”深入推进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作者:郑莉 姜丹文章来源: ​镇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5-13 10:12字体大小:

自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启动以来,镇坪县纪委监委围绕“54321”,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宣传年活动走深走实。

公布五个渠道。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作用,在县电视台、县党风廉政网、微信公众号发布举报方式、举报地址、联系电话、举报网址等信息,公布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通过各单位LED屏幕滚动播放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动漫宣传片。

突出四项活动。以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的“四进”活动为重点,通过召开培训会议、发放宣传手册、座谈交流、悬挂横幅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培训3期150余人次,悬挂横幅14条,印制发放《纪检监察机关检举举报受理范围》《安康市纪检监察检举控告指南》等宣传彩页共计2000余份。

坚持三个优先。对使用本人真实姓名或者本单位名称、有电话等具体联系方式的实名检举控告问题线索实行优先办理、优先处置、给予答复,自收到检举控告之日起15个工作日之内告知受理情况,引导、鼓励党员、群众实名反映问题。

宣传两个重点。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重点宣传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受理范围和不予受理事项,明确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检举控告、申诉和批评建议三个种类,违反党纪、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通过宣传告知纪检监察机关不予受理的事项范围。

明确一个目标。按照中省市对信访举报年活动的安排部署,镇坪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为行动指南,通过宣传年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依规依纪依法、准确有效的行使监督权利,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