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宁陕: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作者:蔡欣 彭丽欣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05-12 10:31字体大小:

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启动后,宁陕县纪委监委积极响应,迅速安排部署,多举措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结合本县实际制定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方案》,成立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全县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二是丰富宣传形式。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传统新兴相结合,利用手机、电子显示屏等平台推送播放宣传短信及视频,在党风廉政网、“清风宁陕”公众号上开辟专栏刊发宣传工作亮点。同时以“四进”宣传为主,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宣讲的形式提升干部群众对信访举报事项的知晓率,扩大全县信访举报工作的宣传面及影响力。

三是层层夯实责任。制定《宁陕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重点任务分解表》,将宣传内容细化为14项具体任务,并明确了责任部门及实施时间。要求委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进行“四进”宣传,同时结合县委政法委组织的综治平安宣传月活动,联合信访、公安、法院、检察院开展信访举报宣讲。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对各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掌握督促,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

四是注重宣传实效。将信访举报宣传工作与县纪委监委2020年全员培训相结合,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及知识测试,培训结束后组织召开宣传工作专题座谈会,让信访举报宣传工作入脑入心。同时通报曝光诬告陷害和澄清正名典型案例,达到震慑效果,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秩序。收集梳理各单位开展宣传工作的亮点和成熟经验,总结全年信访举报宣传工作,形成宣传工作长效机制,让此次宣传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