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石泉县纪委监委扎实部署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作者:宋威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4-22 09:46字体大小:

为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知晓率,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正确行使监督权利,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启动后,石泉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安排部署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推动工作开展。

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扩大会,安排部署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成立了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任组长,两名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任副组长,相关室部组负责人任组员的信访宣传年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印发《石泉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方案》,《方案》以省市纪委的工作要求为标准,结合我县工作实际情况,明确任务目标、明确宣传重点、明确责任单位、明确时间节点。

夯实工作职责,明确任务分工。对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组、机关各相关责任室部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对宣传年的各项工作安排了专人负责,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县纪委还将把信访举报宣传年工作纳入年度考核。

全面推进工作,线上线下并举。机关内部通过在LED显示屏展示图片营造宣传年的氛围,在“学习强国”学习小组、县纪委政务网站、廉洁石泉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在线推送《规则》原文和解读文章,帮助纪检干部开展自学。对外公布信访举报渠道、信访举报“六受理、三不受理”的情形、信访人权利义务等内容告知群众,引导群众依法信访、精准举报。同时将《纪律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制成宣传音频资料,并印制《纪检监察机关检举举报受理范围》《给纪委的信咋写?来看格式和内容》《安康市纪检监察举报指南》等宣传彩页5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