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旬阳县纪委监委积极部署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作者:王芳丽文章来源: 旬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4-20 11:14字体大小:

为积极响应省市纪委开展好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的群众知晓率,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旬阳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为开展好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成立领导小组。为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搞好宣传年活动,进一步强化宣传年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分管副书记任组长,协管常委任副组长,各相关室部负责人为成员的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信访室,统筹协调全县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制定活动方案。结合旬阳实际,制定了《旬阳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方案》,对全县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各镇纪委(监察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参与宣传年活动中来,制定了《旬阳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工作方向,指定了工作任务,全县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将按照部署稳步推进。

确定宣传重点。明确以《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宣传重点,广泛宣传受理范围、不予受理范围;公开宣传举报途径,公布来信来访地址、来电网络举报方式;鼓励群众实名举报,明确实名举报优先处置、优先办理、及时反馈的举报制度;明确查处诬告陷害、恶意举报行为,积极引导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

广泛动员宣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结合工作实际,把握关键环节,通过旬阳党风廉政网、“廉洁旬阳”微信公众号及走进镇、村、院落等线上线下联动的灵活宣传方式,引导群众正确的行使举报权利,使群众举报受理范围知晓率明显提升,营造浓厚的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