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石泉:参观廉勤文化沙龙 接受廉洁教育洗礼

作者: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4-11 10:05字体大小:

 

“天地有正气,花语赋其形。将廉洁与花木相融合,以花为媒、以廉为核,以花咏志、以花喻廉,通过花语诠释廉洁文化,这种方式很吸引人......”近日,石泉县廉勤文化沙龙迎来了一学生驻足参观,纷纷分享感悟。

这是石泉县城关中学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师生敬廉崇洁意识,组织八年级学生前往由县纪委监委精心打造的群众性廉勤文化活动基地——廉勤文化沙龙参观学习的场景

专职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学生们依次来到“花语廉心”“以史观廉”“廉行石泉”“廉声廉影”四个展区,仔细听、认真看、深入思,通过图文并茂的书画、影像作品,了解石泉廉政文化、清官廉吏事迹、现代廉勤典型及廉洁家风建设等内容,充分领略廉洁文化魅力,感受艺术熏陶。

纸砚整齐,墨汁飘香。沙龙还专门为参观群众设置了桌椅,准备了笔墨纸砚等物品,学生们一个个端正坐姿,屏气凝神,专心致志地开始书画廉洁作品,将自己对“廉洁”的理解与思考落于纸上,横、竖、撇、捺、起笔收笔,一幅幅引人入胜的廉洁画作应运而生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树立崇廉、尚廉、知廉、守廉意识,自觉把廉洁意识内化为学习和生活中的优良习惯。

今后将继续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让学生真正在心田播撒廉洁向善的种子,培养学生的廉洁意识、节约习惯、清廉作风,让正气根植于心,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城关中学负责人表示。

据悉,县廉勤文化沙龙立足于群众性廉勤文化阵地建设,紧扣“廉勤”主题,以廉洁石泉的古韵今风为主线,设立花语廉心、以史观廉、廉行石泉、廉声廉影四个板块,用文字、书画、影像等方式叙述石泉廉勤故事,向大众传递廉洁文化之音,汇聚传播清廉之风。自去年年底沙龙建成以来,累计开展春“廉”送福、“送你一个冰墩墩”等活动5次,接待干部群众参观学习9批次200余人,有效引导干部群众重视廉洁文化建设,自觉弘扬清风正气,共同营造“人人崇廉、人人倡廉”的良好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