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岚皋:搭建大宣传平台 让清廉文化浸润人心

作者:郭丽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04-21 10:53字体大小:

“这个视频以孩童的视角讲述父母长辈对家风言传身教的意义, 揭示了安康‘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内涵,可以让大家在观看的同时感悟好家风对家庭教育的影响,接受廉政文化教育的熏陶。”一名退休老教师在广场观看完《家风化雨 民风有声》廉政公益广告后,这样说道。

深入挖掘本土廉政文化资源,策划拍摄廉政微视频,传递党风廉政宣传好声音,是岚皋县纪委监委借助新媒体做好廉政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岚皋县纪委监委将全媒体融合运用作为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紧扣重要宣传主题和时间节点,策划特色专题栏目,充分利用“声、像、图、文、影”多种形式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提升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影响力。

“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和抖音一体联动,及时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信息、工作动态;建立通报曝光制度,在官方微信、网站定期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与本地主流新媒体平台建立协同机制,依托其覆盖广、影响大等优势深入宣传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特色工作;与镇微信公众号建立联动机制,不断扩大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让“清风岚皋”微信平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掌上’学习平台,为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岚皋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说道。

据悉,今年该县组织摄制的《扩大养鸡规模的90后“鸡司令”胡万祥》3个视频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新生活新奋斗》栏目采用,拍摄制作的廉政公益广告《家风化雨 民风有声》在省纪委监委主办的“三秦好家风”系列微视频征集活动中,荣获三等奖,以“清风岚皋”微信公众号为抓手陆续推出的“两个责任书记谈”“党史中的纪律”等栏目受到关注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