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汉阴县纪委监委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强化审查调查安全”专题研讨

作者:王俊男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0-28 08:06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于10月21日至22日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并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强化审查调查安全”专题研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机关各室(部、中心)负责人,各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学习研讨。

      为确保主题教育和专题研讨高质量,县纪委监委及早安排,提前明确研讨主题和工作要求,并在研讨前,于10月21日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中央1套《榜样4》节目直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爱军对学习教育和专题研讨做出安排,并提出明确要求。

      在10月22日的研讨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陕西省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手册》,与会人员以“守初心、担使命,强化审查调查安全”为主题,逐一结合各自思想、职责和工作实际,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和工作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发言,逐一谈认识、谈问题、谈打算。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检视问题、调查研究同步安排、穿插进行,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做到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尤其是针对进一步加强审查调查安全这一意见建议,高度重视,迅速落实,从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开展培训、全面排查和健全制度等方面认真整改。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把审查调查安全作为培训重点内容,并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强化审查调查安全”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通过学习培训和研讨交流,切实增强审查调查的安全意识,全面梳理安全风险点,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严格审批审核,完善安全措施,形成审查调查过程中的闭环管理。切实做到以主题教育促进中心工作,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