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石泉:抓实抓深学习教育推进主题教育持续深入

作者:李璐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0-14 10:33字体大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泉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345”总体思路,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推进主题教育持续深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人民是我们党的工作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10月11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集中学习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目。
      “作为党纪的执行者,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心中要怀有人民群众。在执纪审查过程中秉公执纪,敢于向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亮剑’。”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交流心得谈到。
       委机关突出抓好学习教育这个重点,采取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形式,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为全体党员干部配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2本必学教材和补充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0问》学习读本,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按照学习要求、认真抓好自学。同时,严格按照学习计划,每天早上利用1小时集中学习,分专题由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头进行重点篇目领学,学习结束后2名党员干部上台分享交流学习心得,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10月8日,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石泉县廉政勤政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大洗礼。通过参观红色革命纪念馆,深入了解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深刻体会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委机关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电影院,集体观看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习先进典型,组织观看了张富清、黄文秀等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警示教育,观看了《蜕变的灵魂》《贪欲之祸》等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目前,县纪委监委机关已组织主题教育集体学习14次,研讨2次,8名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员干部撰写了50篇心得体会文章。通过贴近工作实际的学习交流,使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让学习教育在交流研讨中深化、在党性锻炼中提高。
       大家纷纷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深远的意义,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洗礼,理论学习上有所收获。今后,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