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旬阳:全面启动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7-22 10:06字体大小:

按照省市纪委《关于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旬阳县抓早动快,制定实施《关于在全县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迅速启动全县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五个方面具体目标特别是实现清正廉洁做表率,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为主题,以四项活动为主要载体,从7月起至9月底,在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中开展。

深抓学习宣传。充分利用发挥好一、一一堂一说一音五个宣传平台和载体作用,采取开设专栏、主题征文、专题访谈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投入到教育活动当中。及时为全县党员干部征订纪律教育学习读本和警示教育碟片,要求全县党员干部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读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做好笔记,撰写体会。

净化思想认识。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开展集体学习讨论会,每名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对照纪律要求,认真检视问题,重点做到五查五看:查理想信念,看是否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个责任,看是否做到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查纪律规矩,看是否做到严守党纪、清正廉洁;查作风建设,看是否做到从严律已、以上率下;查担当作为,看是否做到勤政有为、推进发展。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树优评先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遵规守纪、爱岗敬业、争先进位的奉献精神。

强化纪律意识。紧扣活动主题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实行纪检机关干部每周学习日活动,将周四定为集体学习日,落实三统一,即统一学习内容、统一学习时间、统一学习目标,机关上下同步开展集体廉政大学习;纪检系统每月定期开办清风大讲堂,聘请专家教授集中宣讲,围绕业务技能、专业素养、理想信念、党纪国法等方面,办好系统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党纪、强能力、塑品德、慎独行,确保廉政教育规范化;全县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采取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或专家授课等方式,紧扣活动主题为党员干部上一堂警示教育课;组织观看胡志强典型案例和正风肃纪一刻也不停歇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对照警醒,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全县打造2019“清风颂廉送戏下乡巡演活动,覆盖全县21个镇,通过小品、地方戏、表演唱、歌舞等形式将警示教育与廉政文化有机结合,推动廉政文化深入基层。

加强督查落实。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纪委监委不定期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督导检查,对发现的思想不重视、认识不明确,工作拖沓,形式主义、走过场等问题,在全县通报批评,并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组织负责人进行严厉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