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白河:一堂廉政党课让500余名村干部受教育

作者:文兴斌  罗娇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6-26 09:04字体大小:

“基层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每增加一分,群众获得感就减少一分,以上案例告诫我们,要时刻接受监督,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常怀敬畏之心,才能在履职时有底气、有硬气。”台上,授课者深入浅出,悉心讲解;台下,学员全神贯注,认真聆听。  

为进一步促进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近日,白河县组织全县村干部集中开展廉政教育学习活动,县委巡察办主任郑以桥同志围绕“守纪律讲规矩、当好廉洁村官”这一主题,为全县500余名村(社区)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  

授课内容重点从脱贫攻坚中应遵守哪些纪律、基层干部如何廉洁履职和如何做好村务监督工作等三个方面展开,并结合该县近年来查处的村干部违纪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理论讲授与案例分析穿插进行,让在场学员深受教育与触动。  

近年来,白河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坚持正面引导,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学习贯彻新《条例》等活动,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廉政教育党课、开展专题研讨,组织知识测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切实筑牢廉洁防线,从源头有效遏制腐败问题;抓实反面警戒,把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作为深化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通报曝光制度,利用官方网站、微信等媒体,对典型违纪案例进行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有力发挥了震慑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