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汉阴:“四到位”强化全员培训 提升纪检干部能力素质

作者: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 发布时间:19-12-23 08:35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汉阴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安排部署、集中培训、成效检测“四到位”,扎实推进全员培训工作,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

思想认识到位。县纪委监委始终牢固树立“磨刀不误砍柴工”的理念,将学习教育培训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作为锻炼培养纪检监察干部的有力抓手,多种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学习培训。理论学习中心组定期开展专题学习,领导班子带头学习研讨,各室干部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和业务分工,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经常性开展自学和小组学习讨论,不断补短板提素能,机关学习氛围浓厚。

安排部署到位。年初制定了全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重点围绕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工作方法等内容,将集中培训、机关理论学习、青年干部讲堂、镇纪委书记培训等统筹规划,并各自制定详细学习安排表,有计划的开展学习。印发了《学好用好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光盘和讲义工作方案》和《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习培训工作的通知》,着力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集中培训到位。全年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两期共5天,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专题学习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光盘两次共5天,覆盖全县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主要围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执纪审查调查,突出案件查办技巧、审查调查谈话取证策略与方法、执纪审查工作流程、纪律法规运用等内容,促使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巩固业务知识,增强能力本领,提高综合素质,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成效检测到位。制定了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工作方案,定期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考试实行单人单桌、闭卷考试,对每次考试因事缺考和成绩不合格的同志单独组织补考,通过以考促学,激发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全员培训工作落到实处。截止目前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考试7次,参加考试7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