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宁陕:编印《扶贫干部镜鉴》 警示教育身边人

作者:马斌 田禾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1-14 16:22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建设,近日,宁陕县纪委监委编印扶贫领域风险防控教育资料——《扶贫干部镜鉴》,深入剖析了近三年来全县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从已办结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中筛选出有关违反互助资金管理规定、弄虚作假骗取补助、公款私存、截留挪用补助资金、以及干部作风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作为警示学习材料,警示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广大基层干部、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在开展工作时要摸透、吃准问题,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要在项目安排、资金分配、资源整合等方面瞪起眼晴、打起精神,严格程序标准,坚决杜绝扶贫领域腐败现象,切实减少和防范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以优良的作风助力脱贫攻坚,决胜脱贫攻坚。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这些典型案件可能随时会发生在我们的身边,该读本警示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自身的约束,不能放松对世界观、价值观的学习和改造,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坚持廉洁自律,“固本培元”,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据了解,目前该书已发放至全县所有乡镇,各镇将根据情况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以案明纪、以案促,进一步唤醒遵守党章党纪意识,牢记宗旨严守纪律筑牢防线引以为戒,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