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汉阴: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系列课程培训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水平

作者:周栎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1-07 08:10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监委关于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的要求,汉阴县积极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系列课程培训,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水平,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培训。为确保培训有效开展,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制定培训课程安排表,将学习中纪委17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光盘和讲义纳入课程安排表,并确定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领学,专人负责统筹协调,确保培训不走过场、学习有所收获。
    二是精心组织培训。将纪检监察干部系列培训课程的学习与县纪委监委机关理论学习、青年干部大讲堂及镇纪委书记定期培训制度有效结合,在开展日常工作业务学习培训的同时,每月定期开展两次系列课程培训,并结合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开展研讨交流,切实达到领导班子带头学、业务骨干领学、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真正实现全员培训,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改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三是严格监督培训。从严落实考勤考核、请销假制度,确保人员参训到位;严肃培训纪律,强化对培训的监督,真抓实做,避免形式主义走过场;严格测评,通过现场抽查、知识测评等方式检验学习培训效果,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