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岚皋:聚焦“四个强化” 扎实推进服务窗口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贾忆宏 祝恒尚文章来源: 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1-12-13 09:49字体大小:

 

日常巡查发现,仍有个别窗口存在脱岗、串岗现象,纪律执行还不够严格,服务态度需要再改善”近日,岚皋县政务中心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通报近期政务服务大厅日常巡查及12345投诉问题,并要求相关窗口立即制定措施进行整改。

干部作风是营商环境“风向标”。今年以来,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群众所需所盼,从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强化窗口作风建设、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四个强化”入手,不断加强审批服务窗口党风廉政建设,促窗口服务提质增效,确保各项工作廉洁高效优质推进

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学习教育抓在平时,融入日常,学以致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到反腐败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以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于律己,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忠诚履职。

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进驻窗口单位领导带班(坐班)制度》《县政务服务中心领导带班巡查制度》,及时发现、纠正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注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经常性开展约谈提醒和警示教育,确保干部职工工作零失误、零违纪。加强与进驻窗口部门之间工作协调沟通,促进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强化窗口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定期工作通报和集中学习制度,开展政务服务礼仪培训,规范窗口人员文明礼仪和专业素质。健全考勤及请销假制度、群众评议制度、好差评制度等,强化制度约束。深化党员创先争优,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流动红旗窗口”“服务标兵”等创先评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创建促党员建功。同时坚持开展“五亮三诺一评”活动,推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提升效能。

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问题整改。在今年县委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后,及时召开了党组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会,对巡察反馈意见和指出的作风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研究,第一时间制定印发了整改方案,聚焦聚力破解问题,分类施策,完善工作措施,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从严从实推进巡察问题整改,建立系列长效机制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