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岚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作风整治

作者:郭丽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08-06 17:28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岚皋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立足岗位职责,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成果,该县接续开展以“四比四看转作风,追赶超越我争先”为主题的第8个“作风建设月”活动,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4件36人,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7件7人。制定印发了《2021年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解决民生突出问题、治理干部工作作风3大类15项整治重点,提出五项工作措施和3项具体要求。严格执行专项治理“五个一”工作法,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查处扶贫领域问题19人,民生领域问题33人。

据悉,岚皋县纪委监委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千张问卷大调查、百名纪检监察干部大走访、十项措施解民忧“十百千”工程,广泛收集民情民意,排查作风顽疾,解决民困民忧。今年56月,全县107名纪检监察干部分成7个走访组,走访群众764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61户、“两代一委”83人、一般党员干部114人,教育医疗人员98人,发放收回调查问卷1120份,收集到14个方面178条具体意见建议。

“群众反映强烈的11项重点工作任务,背后都存在一定程度的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就是要大力整肃干部作风,让广大党员干部更有担当精神、创新思维和为民情怀。”岚皋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冯尚生说。

   今年以来,岚皋县纪委监委开展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9批次,发现问题58个,问责61人,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5份,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320起,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